柯呵呵

琐事


  

十一 · 有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网上掀起的大风大浪不必多提。蓝涣自己当老板,懒得管那么多,于是多留了几天,等江澄杀青。

  戏拍完后,x是最兴奋的那个,几乎是把所有人踹出去的,说要闭关剪辑。其他人也各自走的走、散的散。

  至于江、蓝二人,先前说好的要一起去福利院。

  草坪上,正和孩子们做游戏的几个年轻人中,只有一个女孩没穿志愿者服。

  江澄看着她,向蓝涣介绍:“她是我姐……虞厌离。”

  似有所感,虞厌离抬头看向门口,发现站在门外的两人,便转头和同伴们说了什么,而后朝这边走来。

  “虞院长。”江澄跟虞厌离打招呼。

  “阿澄回来啦?”虞厌离笑道,“还是小时候可爱,追着我喊姐姐……这位是蓝先生吧?”

  不怪虞厌离不敢认,实在是蓝涣包的太严实。

  江澄轻点头。蓝涣主动和虞厌离握手打招呼。三人走到招待室坐下聊天。

  “这么久不回来一趟,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。”虞厌离笑骂。

  “哪能呢,”江澄拍了拍蓝涣肩头,“我朋友和蓝影帝有合作,拉我在那边打下手,这不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蓝涣事先没和江澄对过口供,现下见虞厌离略有不满,忙道:“阿澄的文采和艺术指导真的很不错,给了我们很多宝贵的意见。”

  虞厌离看看明显紧张起来的蓝涣,再看看镇定自若的江澄,笑出声:“蓝先生不必紧张,我只是担心阿澄又消极怠工了而已。”

  蓝涣诧异看向江澄。

  江澄耸了耸肩:“谁还不是个DDL战士?”眼神却告诉蓝涣:你敢多说一句试试!

  蓝涣遂道:“他的工作完成得都很好。因为好奇什么样的环境会培养出这样的人,加上被正主邀请,这次便来叨扰了。”

  虞厌离看向江澄,见江澄摆手示意无所谓,便道:“不用那么客气。我想想啊……”

  “阿澄到来时可是把我们吓一跳。那会儿是元宵当天,凌晨,我爸,也就是上一任院长,在大门口发现了他。”

  “我看我爸抱进来时,他小脸都冻红了。小小一个,用那种装水果的竹篮子装着的,把手处贴着张纸条,上面写着生辰,但没有名字。”

  “我从母姓,因为福利院里所有不知父母名讳的孩子都跟我爸姓江。阿澄也一样用江姓,名则是我妈取的……”

  和虞厌离愉快地度过了一个下午,二人便启程赶往蓝涣家。说来也巧,福利院和蓝涣父母住的小区不算特别远。

  路上,蓝涣问江澄,虞厌离几次打探二人关系,是不是猜出来什么。

  江澄看向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:“她知道啊。”

  蓝涣差点就一个急刹车了。

  “那,要把家人约出来一起吃个饭吗?”

  “不,不是家人,没有家人。何况,两个大男人不需要摆喜酒那种事,”江澄低笑,“她知道,我成家立业了,以后就不回去了……她也放心。”

  蓝涣没说话,趁等红绿灯,揉了揉江澄的脑袋。

  许是蓝涣通过气,蓝家父母对江澄都很满意。只是最后,蓝母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两人分开各自聊了会天。

  她只问了一个问题:“我听涣儿/你说,涣儿和你/你和阿澄很有缘?”

  蓝涣和江澄都听懂了,不约而同,用相似的表述,给出同样的答案:

  不是因为有缘,才会相爱。而是因为相爱,才会有缘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