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呵呵

琐事


  

十 · 催婚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喜可贺,蓝涣的戏份终于杀青了。

  这段时间,大家都对蓝涣粘着江澄的行为表示及其不满。江澄也知道这一点,只要是两人没事干时,就跑到外面玩。

  这天蓝涣的杀青宴可谓是轰轰烈烈地办了,甭管醉没醉,全在控诉:

  “你们搞暧昧的什么时候在一起啊?”这是拽着江澄衣服的玖惜。

  “呜呜,欺负我们单身狗算什么本事!”这是坐地上靠着玖惜小腿的栖息。

  “你俩也别犟了,该啥时候在一起的就在一起得了。”这是倒在蓝湛身上的魏无羡。

  “还说别人……你俩上上辈子在一起,上辈子没在一起,这辈子准备闹哪样?”这是踢了魏无羡一脚的x。

  “啥?啥上辈子?我和谁在一起?”魏无羡大着舌头打算拍x的头,没想到是扇了栖息一巴掌,栖息“嗷”一声跳起来。

  江澄本来在一旁和蓝涣讨论专业学习上的事情,回过神来发现在场就三个清醒人,不禁扶额。

  蓝涣见状失笑,把一小杯酒递给江澄:“阿澄也喝点,应个景?”

  江澄欣然允诺,又用随身携带的手帕擦了擦唇边的酒液: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白色的手帕染上一抹酒红,晕染开,浸润帕上绣着的相缠的紫穗银铃与蓝穗玉佩。

  蓝忘机率先扶着魏无羡起身,蓝涣架着栖息和x,江澄背着玖惜。一路闲聊着走回去。

  费力安顿好人,见时间还早,江澄上蓝涣那屋,却见房门开着,正好和收拾行李的蓝涣对上视线。

  “怎么开着门?”江澄把门关上,走到沙发上坐下看蓝涣忙活。

  “看时间,和你心有灵犀,知道你要来。”蓝涣抬起头看他,笑着应下。

  江澄托着腮,懒懒道:“急着走?”语出即悔,戏拍完了不走留着过年?

  “本来不想的,”蓝涣无奈,把手机开了给江澄,“家里催我回去。”转身继续收拾。

  江澄定定看着手机屏幕,直到熄屏。

  “阿澄拍完戏要回家吗?”半晌没听到声息的蓝涣诧异看去,见江澄傻愣愣呆坐着,走过去摸了摸江澄后脑勺,“怎么走神了?”

  “没有父母,但你提醒我该回福利院一趟看看我姐,”江澄回神,把手机还给蓝涣,“熄屏了。”

  蓝涣微微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,又捏着江澄的手指按开锁屏:“没事,慢慢看,你干什么都行,怎么方便怎么来,请随意。”

  这家伙,什么时候录的指纹?江澄的脸不争气地红了。但看到手机屏幕突然弹出来的信息提示,指节紧了紧,把手机放下。

  “倒也不至于。”江澄侧身面向窗外,“我眯会儿,你忙完跟我说。”

  没问为什么不回去睡,蓝涣看了他一眼,应一声。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赶着杀青累着了,江澄的呼吸渐沉,似乎真的睡着了。

  收拾完了,比起翻箱倒柜的声音,行李箱刮蹭地面的声音不大,但江澄似乎听到了,哼唧两声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蓝涣没有叫醒他的意思,走到江澄旁边坐地上,点开手机看了看信息。

  母:涣儿,你几号回来?

  母:过几天你姨生日,给你们年轻人组了个局。

  母:都是些不错的孩子,你也可以去放松一下。

  涣:妈,我有喜欢的人了,男的,和我很有缘的男孩子。

  那边静了一阵子。

  母:追上了?啥时候带家里来?

  涣:没,对象太优秀,尚在努力。

  蓝涣看了一会儿江澄,删删减减,再三斟酌,敲下“想今年过年带回去”几个字。

  信息还没发出去,江澄就迷迷糊糊醒了,看见蓝涣坐在旁边,垂眸道:“几点了?怎么不叫我?上来坐。”

  蓝涣马上摁灭手机站起来,江澄也调整坐姿给蓝涣腾地,伸了个懒腰,而后歪在蓝涣肩上醒神。

  “困了就睡,有事明天说。”蓝涣摸摸江澄后脑勺。

  江澄打了个哈欠:“所以你什么时候有空陪我回去?”

  蓝涣心里“咯噔”一下:“之前说的似乎是等我追上?”

  “本来就没指望等你。”

  江澄抬头,亲在嘴角。

  “只要我想,我自己就来了。”

  蓝涣回应了一个缱绻的吻。

  涣:过几天就和他一起回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